夜之思维波动

晚上一个人在操场上晃悠,在跑道边昏暗的灯光中,孤寂地走在跑道上.面前是漆黑的路,旁边的灯光似乎也没有什么作用,斑驳中不知道能够照亮什么.我慢慢的 沿着跑道走着,人们一个一个从我身边跑过.在我的眼中,他们仿佛在沿着漆黑的路跑向未知的远方.然而跑道是圆形的,他们又一次次重复从我身边跑过,让我在 恍惚中感到仿佛时间在慢慢轮回,事情在重演,而我在那里却是在时间长河边一个孤寂的旁观者,漠然看着一切在周围发生.走了一圈,又是一圈,厌倦了这种黑暗 而又重复的路,仿佛我的明天一样不可捉摸.走到边上的看台上,坐在树影中,静静地独自思考从来也没有搞懂过的一些问题.间或看着跑道上其他或跑动或走动的 人们,他们的身影在我眼中模糊而不可捉摸,就像这个世界一样,我从来不曾懂,这个世界也从来不在意我.我坐在树所留在看台上的黑影中,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 一般,静静地看着这个我不明白的世界.旁边的宿舍楼灯光间或明亮,远处的自习室灯火辉煌.然而光在照亮了人们的面前的时候,却没有照亮人们的心里.我不知 道他们是想通了这些事情,还是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些事情.三月里的风还是有些寒意,从我身边掠过,又掠过旁边那棵沉默的树.树微微晃动着枝条,是在向风问 候,还是在向风告别呢?枝条上的叶片已经探出头了,春天仿佛已经到了,但我的内心仿佛还冻结在昔日的寒冷冬天,徘徊在不能自拔的思维禁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