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x 发现一个好用的Greasemonkey脚本

由于今天换回了Google Reader,就习惯性的跑到userscripts.org上想看看有什么好用的脚本。一通转悠后,没找到GReader用的,倒是找到了一个Google搜索上用的,Google Fx 1.9.1
先堆几张介绍页面上的图片。
这个是它自带的设置页面。
这个是多语言版搜索建议的介绍(我的搜索建议不能用了,在安装这个脚本前就不行了,为什么?)。可以在最下面选择所需要的语言。
功能介绍:
1.把页面最上面Google默认的文字链接都变成图标,可以选择让这个区域固定下来不随页面滚动。我不太喜欢这个功能,变相减少了可视面积。
2.将“网页快照”、“相关网站”这个两个文字链接换成图标。
3.搜索网页、博客、新闻时显示每个搜索项目的页面快照缩略图。
4.在搜索网页、图片、新闻、博客、图书时,滚动到页面最下面时,自动在页面下面载入后面的搜索页,就像Google Reader那样。
5.在图片搜索里添加开启/关闭安全搜索(SafeSearch)的选项,不过中文版的Google和谷歌都是看不见安全搜索的,只有在切换到英文版Google时能看见那个选项,配置好后切换回中文版Google也是管用的。
6.添加一个搜索工具条,点击上面的按钮可以快速的在其他几个网站(Yahoo,Live,Flickr等)里进行搜索。
7.在图片搜索中添加一个工具条,可以方便快速过滤各种大小的图片,还添加了只搜索带有人脸的图片这个功能。
8.图片搜索时,指向搜索结果中的图片的缩略图,会自动用浮动框的方式载入图片的原始图(死链当然就显示404啦),这个功能挺好。
9.图片搜索时,点击缩略图是直接链接到图片本身,点击图片下面的链接才是打开图片所在的页面(这个是Google本身的设计),我相信大家估计还是更关心图片本身而对页面没什么兴趣吧。
10.在浏览Picasa Web Album的时候,指向图片的缩略图会显示大图片。
遗憾的是,在图片搜索中的修改增强,在简体中文语言的Google里不管用,在繁体中文Google里都能用,气死我了。目前只得在Firefox的搜索栏里添加了一个英文Google的图片搜索,搜图片的时候就用它。
效果确实很不错,唯一遗憾的就是在Google网页搜索里面,对页面的修改太大了,而且用处不大。但是在图片搜索里面的修改确实很好用。作者确实很卖力,这个脚本已经有了33个版本,当下的这个1.9.1版,代码达到了3600多行……

21:24 更新:
在脚本提供的配置里面将Image Search中对工具栏和安全搜索的功能增强都关掉后,显示浮动原始图片和直接链接到图片的功能可以使用了,反正我比较喜欢的也就是这两个功能,搜索面部和安全搜索的功能我很少用。

21:42 再更新:
在sfufoet的一句“你用的不是images.google.cn吧”中,我跑到了Google.cn上,发现在cn版上还真一切正常,和英文版一模一样。发现问题大概是出现在Google中文版里面,是没有显示SafeSearch的,而谷歌和英文版Google上都有那个提示。囧or,中文版Google被阉割了……

英文版Google的是这样的
中文版Google的是这样的
谷歌的是这样的。注意三个图片中搜索文本框下面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