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风波

爸:“去把我那个移动硬盘里找出来,把里面有个合同给我发过来。”
我:“好的。”

我:“爸,移动硬盘让我弄坏了也。”
爸:“啊!?”
我:“不过我又把数据恢复出来了。”
爸:“哦,东西没少吧?”
我:“当然没少,还多出来不少呢。”
爸:“……”

以上是今晚发生的真实故事。

话说我在寻觅那个合同半天无果后(里面文档实在太多了,近3000个,名字又不规律,死活找不到),悻悻的去点弹出设备,结果半天也弹不出来,一怒之下就直接把硬盘拔了下来。
待我寻觅到一个在 Total Commander 中使用的搜索DOC文档内容的插件后,又拿出移动硬盘想试试.OMG!设备尚未格式化,立即格式化吗?完蛋了,一看分区属性已经是传说中的RAW格式0字节了。
搜索了一下解决方法,看的是一头雾水,EasyRecovery 没敢试,那玩意恢复出来是一堆没目录结构的文件。下了一个 Disk Genius,但不会改分区表,一看,菜单里有个恢复文件,就是它了。经过漫长的扫描(接近20分钟),显示出了里面的文件,貌似一个不少,大赞,而且有目录结构,赶紧复制到本地硬盘上,又是半天……
看了看,嗯,文件都在。咦,这是什么?发现又多出来了3个GB多的文件,看来是以前删除的文件给一起恢复出来了,至此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