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配合 Google Reader,确实不错

由于习惯问题,本来一直没觉得Evernote有多好用,可能我还是比较适合用树状的信息管理收集软件。以前最早用良友收藏家(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很早的一个软件了,参见善用佳软的文章:良友收藏家:昔日旧软仍经典)和网海拾贝(也是一个非常老的软件了),现在用的是 MyNoteKeeper。觉得标签分类确实也有它的好处,能够体现多对多的关系,但是标签一旦多起来就很难控制了,看看我自己del.icio.us里面的标签云,近280个标签,先把自己都看晕了。对于我来说,有的时候反而不如树状管理来得清晰。
不过Evernote推出3.0的时候,附带了一个很好的功能,就是网络同步,不仅数据可以方便随地查阅,还提供了Web界面,我觉得Web界面的功能已经完全够我用了,我也就可以不安装Evernote软件本身了(对于我来说一个笔记软件占动辄几十MB,占地确实有点大)。虽然没钱的我只能用免费帐户,但是每月40MB的上传限制对于我来说也很够用了,这相当于两千万汉字的纯文本笔记了。如果舍得掏5美刀/月或者45美刀/年的钱,还可以升级到增强帐户,每月限额为500MB,还可以通过SSL加密访问。
而且Evernote不局限于纯文本笔记,还可以抓取网页和图片,还可以通过向秘密邮箱发送邮件来实现保存资料。配合上Google Reader的发送邮件共享条目功能,就可以方便的把资料放到Evernote保存起来,真的很方便。

另:今天上Evernote的网站有点不正常,提示如下:

Page not found

The location you provided is not valid. (/)

很纳闷我惹到哪路神仙了,但是Web界面首页还可以正常访问。如果有朋友想去注册但又找不到注册链接,可以在文章后面留言,我看到后会邀请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