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吓死我了,菜鸟慎用,绝对秒杀!


今天无意间又看到了一篇推荐 Vim 的文章,之前也有看过善用佳软的文章普通人的编辑利器——Vim,于是就心血来潮想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个实力用Vim,就去Vim的网站上下了一个Windows环境下用的gVim来用。

安装好,打开程序,立即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么简陋的界面,一般来说,不是特别初级的程序员写的标准到要死的界面,就是老鸟写的返璞归真的界面,传说中的“无界面胜有界面”的境界……
看了界面,我的心里先凉了一半。待我哆哆嗦嗦的把教程继续看下去,心就凉透了。哦,万能的命令行,万恶的命令行!功能是很强大(强大到我受不了了,看看上面的教程你就知道了),不错,可是这实在不是我的能力以内的东西了,自从用了Windows,命令行这种东东仿佛是很遥远的东西了,拜一下能熟练使用Vim的达人们,我要去卸载了……这种东西,果然不是我这种人可以使用的神器,我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
天哪,安装和卸载界面居然还有命令行,开始还真没注意到,果然不是我能玩的东西,再拜……

说文章与博客不相称,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玩我能玩动的东西,这种东东还是交给各位达人吧!拯救地球的希望就全在你们身上了!

2 评论:

善用佳软 说...

博客名称“北辰之神 穹隆之帝 万宗之主 无始无终”和文章名称“Vim,吓死我了,菜鸟慎用,绝对秒杀!”多么不相称啊。

vim还好一些,我认为比较easy,功能当然强大,被称为“编辑器之神”。

而Emacs更难用,被称为“神之编辑器”,只有神才能用,呵呵

钢铁的咆哮 说...

达人来访,先拜一下
其实我本来有想测试Emacs的念头,但是经过试用Vim后,这个念头已经被我扼杀在脑海里了,这绝对是一个幻想...
我还是继续用Notepad2和Notepad++吧,与博客名字不相称也顾不上了,名声都是虚的,用得动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