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坏了...

(本文中的笔记本绝对是能插电的笔记本电脑,不是本子……)
前几天的时候就发现我的笔记本开始有点不正常,症状是,按下电源按钮后,机器上电,然后就没动静了,屏幕没有显示,也没有读取硬盘的动作。这个时候只有按下电源按钮5秒钟强行关掉机器,然后重新尝试开机。如此折腾几次,系统才会正常自举,开始自检。
本来我是一个懒人,能这样凑合用我也懒得送修(先佩服自己的懒一个……)。没想到到了昨天白天,机器闹起全面罢工了,不管重新开机多少次,也是死活不自检了。
据本人经验,这应该是硬件问题(因为系统根本不自检了),理论上应该是主板坏了,没办法,只能考虑送修了。看了看机器背面某处的“1 YEAR”标志,又想起仿佛买这个笔记本已经超过一年了,想想换个主板的价钱,心里真郁闷。没想到到网站上查了查,质保期居然到明年八月,嘿嘿,送修去了。
到了本市唯一一个维修点,里面只有两个人,唯一的维修人员(另一个是个女的,应该没什么技术能力)装模作样的折腾了几下,得出了一个我也能得出的结论:“主板坏了。”
那就换主板吧,只是这几天都没得笔记本玩了,只有和家里人抢台式机了……

另:我妈昨天在Ku6网上看了一天的电视剧,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