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鬼影照片制作指南

原谅我不能贴出图片演示,因为我担心有版权问题,这片文章事实上是我个人从这里翻译过来的,但是由于没有找到授权方式(除了整个页面最下面的 All Rights Reserved),所以我不得不低调一些,但是我相信你按照步骤做下去一定能做出鬼影效果。

由于是翻译的文章,本人又没有安装Photoshop,在本人的实验过程中使用的是 GIMP(到第8步卡住了,又换了 Photoshop 7.0),,所以我能保证这个指南是可行的,但是具体菜单和按钮的名称可能不符,如果各位找不到,请寻找比较相似的功能进行测试。

第1步:打开目标图片(当然里面得有个人脸啦)。复制当前图层(当然现在只有一个图层啦),快捷键是 Ctrl+Alt+J,把这个复制的新图层命名为“copy1”。
第2步:选择“copy1”图层,按快捷键 Ctrl+Shift+U 将这个图层去除颜色,变成黑白色。
第3步:按 Ctrl+Alt+J 复制这个“copy1”图层,这次把复制出来的图层命名为“blur”。
第4步:选择菜单“滤镜”→“模糊”→“动态模糊”。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角度设定为0°,调整长度值使得图片看起来确实相当模糊为止(我这里设置的值是95),点击确定进行模糊。
第5步:选择“blur”图层,点击图层面板下面的“添加图层蒙版”按钮。
第6步:选择笔刷工具,按键盘上的D键确保你现在的前景色是黑色,在屏幕上面的选项栏里将不透明度设置为10%左右。在图片上的面部中央部分用短的笔触绘画,使得面部能够变得清晰一些,这一步要小心。
第7步:按快捷键 Ctrl+Alt+Shift+E 将三个图层合并成一个图层,将这个合并的图层命名为“merge”。这里有个小问题,我用的是 Photoshop 7.0,按那个快捷键没效果,选择菜单里的合并图层后三个图层变成一个了,原图层没了,而原文里面的效果是把三个图层合并后的图层单独列出了,原来的图层还是保留的。我不得已将三个原始图层都复制了一层,然后将其中的三个调整成不显示的,再使用合并可见图层命令后就达到了原文的效果。
第8步:选择菜单“滤镜”→“扭曲”→“扩散亮光”,在弹出的对话框里调整数值使得渲染出来的效果不要太模糊,但是又保留颗粒感。(GIMP没这个功能,天哪)
第9步:点击图层面板的下方的“创建新的填充/调整图层”,选择菜单中的“纯色”,在拾色器里选择一个比较暗淡的绿色,确定。你会发现整个图片变成绿色的,不用着急。
第10步:点击图层面板中的“图层混合方式”,选择“颜色”,将后面的不透明度调整的低些,这里选择的是11%。

大功告成,现在你的图片就应该变成了一副模糊暗淡的鬼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