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Ubuntu折腾

前几天,Ubuntu推出了8.10正式版,一时心痒下了一个镜像。但是由于硬盘空间紧张,直到昨天晚上才腾出了10G的空间,于是乎开始安装。
用虚拟光驱挂上镜像以后,我选择了Wubi方式,然后就是等待安装。说实话,安装速度还算挺快,跟我用的精简版XP差不多(我的精简版XP安装时间是20分钟,从开始格式化分区到进入桌面)。
安装完成后,登录进了Ubuntu桌面。看了看网络连接,还是没有认出我的无线网卡,看来躺着床上研究的计划破产了。无奈的跑到路由器那里,把笔记本插上网线。还算不错的就是,扫描了一下硬件驱动后有提示安装显卡和无线网卡的驱动,然后无线网卡的驱动就成功的装上并且开始工作了,显卡的半天没有动静……
然后就该安装输入法了,结果我怎么也搞不定。因为没有用过Ubuntu,无从下手,想到网上查查吧,Firefox却闹起了罢工。几乎访问任何网站,都是提示“连接已中断”,“连接已经被重置”,俨然一副“我已经被GFW了,你看着办”的架势。改成OpenDNS(试了一二十次才连上OpenDNS的网站……),疯狂刷新(包括前进后退,不计其数次),ping服务器(ping的时候完全正常orz),什么招都用了,换浏览器的念头都有了(就是连Opera的下载页面也打不开,#@&¥#),砸键盘的心都有了……看看已经很晚了,只好无奈的去睡觉了。
今天起来,又开始折腾。在Plurk上的各位朋友的指点下,更换了软件源服务器,可惜的是,速度快的报错(貌似有4个列表下不下来什么的,我也不懂……),不报错的速度实在是慢,30K/s不到,真能把人急死。更新了30分钟,终于把更新管理器里面的30多个更新下了回来。然后重启,又更新语言环境更新半天。又想了想以后如果使用起来那更多的折腾,我觉得我还是不适合用Ubuntu……
话说Wubi方式卸载真的很方便,卸载起来真的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