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 VoxOx

又是在 某UFO sfufoet 的 Plurk 上看到了新东东介绍 VoxOx,闲着无聊就去测试了一下,先看了看网站里的介绍,感觉应该是和以前耍过的Digsby差不多,不过仿佛多了电话功能。
先来张官网的图片

下了安装包,一看体积,哗,25MB,比 Digsby 还大,我认为体积是判断软件好坏的第一要素。安装后的体积没忍心看(实际上是我卸载的太快没看XD)。
从启动这个软件开始就让我不是很喜欢,因为跳出了要添加到自启动列表的提示,我一向比较厌恶这种不经提示自作多情地觉得自己已经是用户不可或缺以至于要天天自动启动的软件了,注册用户开始就让我很郁闷,号称是给我发了验证信,死活半天没收到,收到了验证了邮箱后,登录——失败了,提示要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orz。为了确定不是我输错了密码,我甚至重置了两次密码,还是失败。
到官方论坛上,发现很多人和我有一样的问题(无法登录),虽然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解决方法……
后来灵机一动,想起了传说中的中文用户名不兼容的大BUG。这个BUG我以前在别的软件(例如Tor)也遇见过,就是说,以用户名是中文的用户(比如我的用户名就是“钢铁的咆哮”),运行软件就会不正常;如果用用户名是英文的用户(例如我换用了“Administrator”)就可以正常运行。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就是用英文用户启动软件。如果你不想注销然后切换到英文名用户,可以选择右键点击软件的主程序文件,选择“运行方式”,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下列用户”,再选择你所需要的用户后输入密码,确定。软件就会在你所选择的用户环境下运行了。

话说用这个方法后,问题确实得到了解决,我成功的登录了进去。不过说实话,在经过了三重打击后,我已经没有兴趣测试这个软件了。而且在我折腾了几下以后,这个软件成功的崩溃了(orz)……于是我如愿以偿的卸载了这个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