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广告的态度

我想我可能是属于广告商、有广告的商业网站以及依靠广告贴补的小站站长最痛恨的一种人了。
因为我:
1.从来不看广告,起码从来不主动看页面上的广告
2.从来不点击广告,除非是手误或者鼠标故障
3.安装广告过滤软件,尽我所能过滤页面上的广告

对于小站站长我要抱歉,可能你会觉得我断了你微薄的补贴。不过如果您看看第2条,就应该知道,我这种人是软硬不吃,要我点击广告,可能比杀了我还要难些……如果您真的很不爽,可以搜索一下如何屏蔽 Adblock Plus 或者之类广告过滤软件的方法(起码可以让那些不看广告的人也看不到您辛辛苦苦写就的文章)。

我对过滤广告的狠心程度:
1.门户网站上的广告以及各式各样花花绿绿并且与正文无关的东西
绝对要屏蔽,不能屏蔽的也要用元素隐藏的功能把它隐藏掉。这点我要感谢大网站,你们的HTML文档一般写的都比较有层次,不容易误判或者误过滤。
2.广告联盟提供的广告
下手也比较狠,一个 * 通配符干脆把整个域名封杀掉……

考虑放过的广告:
1.与版面结合比较好,又不过分花花绿绿的广告
这种广告国内比较少见……
2.只去一次的网站
懒得动手,一锤子买卖,大不了以后不去……

顺便一说,屏蔽广告还有提速的效果,随便拿了一个新浪的网页测试,屏蔽广告的加载用时是19.92秒,不屏蔽的用时则是32.7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