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 WordPress 和 Blogspot

我在写《国外免费空间后续测试》一文时注册了一个国外的空间,上传了一个 WordPress 博客,自我感觉速度还可以。我又在 Plurk 上吼了吼,其他几位网友也说速度还凑合。只有探花童鞋(网站Plurk)说不能访问,他与我同样使用网通(不同省份),原因不明。

本来想把 Blogspot 上的文章也导入到这个博客上,没想到跑到后台的导入那里发现页面里是一片空白,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就想还是到我的Yo2博客上折腾一下好了,这次虽然有了导入界面,但是选择了Blogspot后验证了帐号,yo2却提示登录错误。
随便搜了一下,发现还是由于老原因,Blogspot 和 Blogger 虽然能正常访问,但是它的API后台是处于屏蔽状态的,国内的yo2自然没实力访问到。又使用了以前在 WordPress.com 上的博客作为跳板,才成功的把文章导入了过来。
到了yo2上看了看,还是有几篇文章是乱码,可能是编码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