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会需要一个域名/空间呢?

为什么我会需要一个域名/空间呢?
以前就曾经有一段时间,经常想在网上搞一个自己的空间。由于是个学生,就也只能苦苦寻觅那些寿命短暂的免费空间,折腾来折腾去,也只能不了了之。
由于那会儿博客正时兴,我的诉求也就变成了写一个博客。从那时起,我貌似已经搞了无数个博客,最早有印象的就是在天极上搞了一个,刚才去看了下,居然还在,虽然里面貌似一篇文章都没有……
新浪,网易,似乎都留下了我始乱终弃的足迹。
后来我又在同学的推荐中换用了百度空间。不得不说,百度空间的功能很弱,但是它的速度很快,我也就在那里安顿了下来。这一待,已经两年过去了,期间,那个同学在百度空间里的博客都已两生两灭(沧桑巨变啊)……

……似乎跑题了。

为什么我需要花钱买一个空间和域名,来搞一个网站呢?我又不是啥名人,又不会有几个人来看。就算我自娱自乐,几百块钱拿去搞这个,跟免费的又有多少区别呢?
就像我经常去观摩的电脑玩物,之前我一直在想,搞软件和网络推介搞到这种程度的博客,为什么不买一个空间,而是一直待在Blogspot托管(甚至连一个域名都没有注册)呢?
然后我就想,干嘛需要一个空间呢?(当然是我自己胡乱揣测了,异尘行者未必这么想啊XD)Blogspot虽然在WordPress爱好者的眼中不够玩,但也基本算是功能最开放的免费博客了,干嘛还要费时费力费钱去搞空间搞域名呢?
反正最终还是内容制胜,与你是不是独立空间独立域名没有关系的。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胡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