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Ubuntu不能正常上网的解决方法

前一段 Ubuntu 刚刚更新到 8.10 的时候,我曾经下了一个镜像来玩,用了 Wubi 安装。结果发现用 Firefox 上网很不正常,非常频繁的显示“连接被重置”,导致我在 Ubuntu 里什么都不能干(总不能干玩系统吧)。
怎么想不出来问题是什么(玩 Linux/Ubuntu 的时间太少),又不可能是 GFW。于是我无奈的放弃了试玩 Ubuntu 的行动。
今天与某人/某犬在 Plurk 上胡扯的时候,他来了一句“路由器问题”(虽然后面的话有点不靠谱XD),让我有了点想法,搜索了一下,在Ubuntu中文论坛里发现了一个帖子比较有参考价值,楼主也和我一样是“连接被重置”,他们提出问题是出在本机的 MTU 与路由器的不一样,下次安 Ubuntu 的时候可做参考。(貌似网卡本身的 MTU 要大于路由器上的 WAN 口上的)

代码:
/etc/rc.local
写入代码:
/sbin/ifconfig eth0 mtu 1300

2 评论:

郑界涵 说...


当时我就是将路由刷到最新的全国版本而不是地区版本,然后问题就解决了。
这是论坛里人说的...

钢铁的咆哮 说...

我现在没心情折腾Ubuntu了,所以只是记下来备用吧,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