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 Windows Live Writer 与 flickr 配合工作

由于写本文的时候,我用的还是 Blogspot 博客,Windows Live Writer 很自然的使用了 Picasa Web Album 作为图片寄存处。但是我还是想把图片存放到 flickr 或者 Zooomr 这种第三方的网络相册,因为这样转移阵地的时候可能会少一些麻烦。Flickr4Writer 正好就是为了搞定这样的事情而出现的 WLM 插件。
安装好了之后,WLM 右侧的任务栏里就会多出一个 Flickr Image 的插入功能。首次使用的时候会打开一个网页把你带到 Flickr 要求你授权给这个插件。
只是,我在用的时候,什么条件也不设,只能在我的帐号下搜到四张图片,如果加上限定,那数量就更可怜了……
image

另外此插件只有从 Flickr 插入现成图片的功能,如果你需要的是从硬盘上即时上传一张图片来插入,我推荐你可以试试 Flickr Upload 这个插件,可以让你当场上传图片到 Flickr 再加以引用。虽然有报错的毛病,但还不影响工作。只是注意输入图片名称时不要用中文(又一个处理不了中文的软件),否则会出现图片传到 Flickr 了但是没有自动插入到 WLM 这边。

002_3D_这就是我用它上传的测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