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Writer,我们又见面了

昨天第二次试玩了 ScribeFire,还是铩羽而归,搞不懂,搞不定,搞不来,于是乎,二次卸载。
今天,身为不折腾会死星人的我,想到,既然昨天有玩 ScribeFire,不如今天把 Windows Live Writer 也拾起来再玩玩好了。

话说 Windows Live Writer 可能在我的硬盘里已然是五进五出不止了,每次都是兴冲冲的下载来装上,玩玩,觉得没用,删了,然后哪天想起来了就再装上,玩玩,删了,如此反复……
                                                                                                                                     
今天这次装 WLM 格外折腾(老天在诅咒我么……):
由于 Micro$oft 伟大的 Live 战略,WLM 已经成了 Live 系列大炸弹 Live 套装的一部分,基本上在官方是找不到独立安装包了。随便搜了搜,看了看别的网站提供的 WLM 版本参差不齐,什么 14.0.5050 又 2008、2009 又或是 Wave 3 的,搞得我一头雾水。
想用便携版,找了找,似乎没有最新的,碰巧在电脑玩物发现一篇文章《Windows Live Writer免安装版制作流程》(异尘行者老大真是及时雨啊,2007年就写好文章给我看了XD),决定拿来试试看。
于是跑到官网上(虽然有点担心中文版和英文版的更新不是很同步),只是那里的获取 Windows Live链接下回来的只是一个2MB多点的在线安装引导包。本人素来是最痛恨这种玩意的,但是搜索到一个离线版安装包,又发现它的体积实在是够夸张(100多MB),就决定还是先用在线安装试试,毕竟我只要一个组件而已。
这个决定让我十分后悔加十分窝火,在线安装的那个速度实在比蜗牛还要慢,进度条真是叫爱动不动,走到最后干脆是死活不懂……我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我又回到56K小猫时代了断网了。一顿饭都吃完了,这玩意还没下载好,更别提安装了。而且每次取消关闭想重试,它都会不屈不挠的打开 Live 的主页。于是本人大怒,还是下了离线完整包来安装。

这次就顺利的多了,完成安装后,按照流程把文件扔过去,果然就可以用了。于是乎把 Windows Live Writer 以及刚才偷偷摸摸半卖半送安装到我机器上的玩意(已经忘了是啥了,仿佛有……),把自己的数个博客添加了进来,只可惜 Blogspot 的 API 还是处于瘫痪状态,只有靠挂代理来用了。如果以后能增加给不同的博客帐号设置用不用代理的功能,那么就太完美了。

最后,在文章的结尾,把自己做的 Windows Live Writer 便携版(免安装,解压即用,据异尘行者说,如果你同时有安装版,还会每次启动时自动把那里的资料导入)拿出来献丑了,算是填补一下空白吧。版本14.0.8050.1202,只有简体中文语言(安装的时候就没给我别的语言XD)。

猛击下载。

(本文即是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所写,所见即所得,还不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