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玩 Windows7

最近 Windows 7 测试版很火爆,最终我还是没抵住诱惑,决定下一个回来试玩。
我是在家里的台式机上试玩的,先报机器配置:AMD 4400+(2.3GHz),1G内存,Geforce 8600GT,160G硬盘。

一.下载
我用的是 Microsoft 官方提供的下载,开始时提示启用了一个什么程序,速度还可以,300KB/s,2G多的安装盘用2个多小时下完了。


二.安装
由于安装前看了一堆唬人的安装指南说不能用虚拟光驱装,差点去研究这篇文章所写的方法了……后来经 Plurk 上的噗友介绍心得,还是采用了虚拟光驱安装。
我的硬盘是4个分区,Windows XP 安装在C盘,考虑把 Windows 7 安装到D盘里。没想到,开始安装选分区的时候居然提示我D盘里有旧版的 Windows,我也没在意,但就是这个原因导致了我前2次安装的失败。第一次是蓝屏,第二次是安装到中间时提示错误然后自动回滚了。
想了想可能是由于我平时把软件都安装到D盘的 Program Files 文件夹里(因为这样随手把程序默认的 C:\Program Files 改掉盘符就行了),于是 Windows 7 的安装程序就恶意的揣测我的D盘里也有系统吧。细节不明,第三次换安装到F盘,成功。


三.开玩
安装好后的 Windows 7,三个主要文件夹(Windows、Program Files、User)占地9.3GB,没我想象的庞大。个人随意揣测了一下,如果到时候 Dino Nuhagic 大师推出 7Lite 软件,应该能把安装盘精简到1G,安装后体积5G以内。

启动的速度还不错,由于只用过 Vista 深度版,不好说和 Vista 的差异,至少比 XP 不会慢太多。


以下便是个人的随意评估,图多杀猫杀 Picasa 相册……(话说一堆原图总计20多MB,一番裁剪后终于变成了9MB)

最后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本人用 Vista 的时间小于10分钟,所以如果我发现的新奇玩意经您的法眼鉴定是 Vista 就有的功能,请您无视我这个没玩过 Vista 的人吧……

启动后先来张处女秀:
无标题

展示一下裸奔系统的进程数和资源占用情况,32进程,1G内存占用了44%,还可以接受:
资源占用

我这是安装了语言包:
语言

Windows 7 给了我的机器 4.5 的评分,瓶颈是内存计算机评分

1.几个 Windows 7 窗口控制的新玩法:
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是把窗口拖到屏幕两侧会自动调整大小到屏幕的一半,我称之为窗口半大化侧边半大化

这个就是新版本的“显示桌面”,本来是快捷启动栏里的一个按钮,现在直接挪到了任务栏的最右侧固定了下来。我始终还是觉得快捷键 Win+D 是最快的,右手鼠标左手零食的同学请无视我…… 显示桌面

这次的任务栏里的图标很玄妙,大家可能都比较喜欢这种节省空间的显示。我要说的是,如果你重复打开同一程序,寻找你要用的会很麻烦……建议智能一点,如果某程序打开了多次,就自动把它展开显示点文字吧。
现实时,如果你打开了多个,会给你一点点小提示,图标边上会“冒”出来那么一些东西,还是看图吧。缩略图与任务栏

另外在指向任务栏里的缩略图时,会淡化其它窗口成虚影,使得窗口凸显出来。缩略图和方便的提示

如果某窗口里有进度条,任务栏里的图标上也会有相应的进度条,这个改进不错。

复制文件时的覆盖策略有所改进
复制之覆盖策略

没玩过 Vista 的我再来贴一张用 Alt+Tab 切换任务的图任务切换

这次的桌面背景支持自动更换了,也许我用了多年的 WaterWall 可以光荣退役了?桌面背景

2.游戏方面,我只测试了一下《魔兽世界》,能成功运行,同时 Windows 7 自动把魔兽世界添加进了游戏列表里:
游戏 & WoW

开始菜单里也自动添加了魔兽世界的快捷方式:
游戏

3.Windows 7 里的自带程序:

传说中的 Internet Explorer 8.0。“凑合用吧,还能删咋地?”IE8 1 顺便腹诽一番,IE8 里添加自定义搜索的功能实在是大倒退,IE7 好歹还能用 TEST 那个方法添加第三方搜索呢,到了 IE8 就只能从微软网站里选了。为了添加中文版 Google.com,我不得已动用了注册表编辑器。

Windows Media Player 12,WMP 是越搞越丑了,继续坚守 Mplayer。WMP12

PowerShell V2,大概是增强版的 CMD 吧,还不错用。PowerShell

新版的“画图2007”,以及 Windows 7 自带的截图工具。新版画图 截图工具 话说这次的画图支持 PNG 格式了,算是一个迟来的改进吧。本次的图片都是用画图保存的,嘿嘿。

新版计算器,有程序员模式和日期计算等功能计算器

另外发现了这个玩意,Tablet PC 输入面板,可以拿来手写,不过用鼠标写太有难度了Tablet PC 输入面板

最后是我最想要的程序,资源监视器,也许我会为了它升级到 Windows 7 也不一定哦……资源监视器

呼,终于可以结束了。最后要说的是,Windows7 和我八字不合,已经莫名其妙重启有几次了。

2 评论:

匿名 说...

看来想要升级它,还真得考虑一下了,UI很炫嘛,不错

钢铁的咆哮 说...

这次的 Windows 7 截至目前给我的印象还好,应该会比 Vista 的口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