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试试Zooomr呢?

当初挑选网络相册时,首先就排除了国内的几个服务(虽然可能搞得也不错),因为担心他们的服务不稳定、喜欢先圈地后圈钱,而且乐于朝令夕改(好吧,我不是在说 Yupoo),于是就只能着眼国外了。
进入我挑选视线的主要有这么几个相册:Picasa Web AlbumFlickrZooomr 以及 Photobucket。其中 Picasa 和 Photobucket 是1G的容量,Flickr 和 Zooomr 是无限容量。
我最先排除的就是 Photobucket,因为它限制太多,单图最大1MB,1024x768的分辨率,在现在看来有点小了,不过如果你只是用来分享和网络传播,那么还基本够用。另外还有每月25G的流量限制(虽然你的图片未必达得到这种水平)。
再来看 Picasa Web Album,有人觉得它很赞,我只是由于用 Blogspot 博客自然而然的用了它的相册。配套软件 Picasa 我也不喜欢,体积太大,不适合我用。
Flickr 自然不必再提,估计是最有名气的相册之一了,另外还有繁体中文版可以用。它对免费用户的限制是:每月最多上传100MB图片(单图最大10MB),只能有3个相片集,只能看到被缩小的图。我觉得这些还都好说,最不爽的一点就是只能看到最后200张图片。如果你只是要放图然后外链,那还基本没什么影响。另外悄悄说下,Flickr 还是存在被封杀的可能性。
Zooomr 是我现在放图的首选,不限制上传量。我最多测试过5.8MB大小的图片,确实能原图下载,我想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了。搞笑的是,虽然号称提供了“简体中文”界面,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文字都是英语的。另外还有几个缺点:
1.没有图片集设定。
只有所谓的智能图片集,根据你设定的条件“自动”把图片集合起来。我觉得这种东西没有必要,仅仅相当于一个多条件过滤器。另外有个最白痴的特点,不会过滤重复的图片。比如你设定了满足两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都行,碰巧有图片都满足了,那它就会在这个相片集里出现两次了……还不如给个能自己选择添加图片进去的非智能图片集。
2.国外服务,速度偏慢。
这点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个人感觉还可以,起码跟 Flickr 差不多,有人说速度非常慢,请你自己感觉吧。
3.标签管理不方便(通病)
标签管理实在太不方便了,没有批量添删改标签的功能,一个一个改估计要累死。

2 评论:

zgjie 说...

zooomr我每次想试用,主界面都半天打不开,太慢了。

Picasa Web好,虽然一个有一G限制,但速度快,稳定,配合Picasa软件同步照片,很方便。而且注册多个账户在Picasa中也可以实现无限量空间的同步。并不太麻烦。

钢铁的咆哮 说...

我觉得Picasa体积太大,也不习惯,所以软件我用不上
Zooomr我感觉的速度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