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4 Beta

Apple 昨天发布了 Safari 4 Beta版,想来看看 Apple 这次又有什么动作,虽然我一直不喜欢用 Safari。

下载 猛击这里可以下载,25.4MB,照例包含 Apple 热情“附赠”给大家的 Apple Software Update 和 Bonjour 这两个组件。

以下文章是以一个 Firefox 爱好者的视角来看的,八成不适合 Safari 狂热者们。况且本人水平一般,写评测也都是唬烂,如果真的想看看 Safari 有什么新东西,建议去看《Safari 4 UI 观察》一文。

安装没什么好说的,虽然 Apple 提供了不安装附赠的 Bonjour 组件的选项,但是由于我以前在安装 iTunes 的时候上过当,对此表示不信任,干脆拆包然后把两个组件的MSI包删除后再安装。
image 安装中,右下角给出的版本号是 4.28.16.0。

虽然安装的时候是英文界面,不过运行后是有一些中文的。
哗,难道我点错到 Chrome 那里去了?还是 Apple 向 Google 靠拢中?
image

然后我发现在又一次运行后变成了这个样子,有的方块右上角出现了蓝色的卷角,我不知道是干啥的。
image

标题栏和我的 Windows 主题好像有冲突,在我这里成这个样子了
image

换回 Windows XP 默认主题后变成这样了,更像 Chrome 了,一样的“标题栏即标签栏”,一样的“频繁访问网站”缩略图模式。工具栏的按钮位置和数量也和 Chrome 基本一样,除了最后一个报告BUG用的虫子按钮。
image

主界面里的十二宫格基本就是 Chrome 的翻版,但是有拉风而好看的动态切换。另外这玩意居然需要点击一次以后才有缩略图出现,什么设计??另外还可以调整成二十四宫格和六宫格,可以选择固定某个网站。
image image

滚动栏一律不显示,我很愤怒。

话说书签栏的设计还有点意思,有点 iTunes 的那个 Cover 什么什么模式的意思。网站没缩略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已经尝试访问了好几次和好几个网站了。注意右侧的黑色小竖条,我猜大概是滚动条?image

写到这个时候,突然发现系统很慢,内存也所剩无几,打开任务管理器……Apple,你真有种。image
我只打开了一个书签页面和一个鲜果的页面,你居然双进程飙到240MB+的内存占用!外带还有270MB+的虚拟内存占用。(标签独立进程这也是学 Chrome 的?)另外图片不代表一切,我第一次截图时内存占用达370MB+,这是几分钟后又截的图。

Safari 在我这里确实不够快,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么恐怖的内存占用已经把我唬住了,我要准备去卸载了,最后解释一下为什么说是有一部分中文的。从有书签栏的那个图片大家可以看出,书签栏里预设的书签都是中文的,但是主界面里的菜单和按钮都是英文的(没找到在哪里可以切换语言),在 Safari 的目录里也找不到中文语言的资源(找到了德法意的语言)。

2 评论:

zgjie 说...

我安装完之后书签是英文的。太狂占内存了!试一会儿就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掉,卸载掉。现在又有点怀念它那热门网站的显示效果了!

钢铁的咆哮 说...

....我很无语,那你可以再安装一次,或者弄个传说中的免安装版来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