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TweetDeck与Twhirl的功能对比

TweetDeck 0.21b 体积2.8MB 下载地址
Twhirl 0.8.7 体积1MB 下载地址

以下大部分测试均只代表本人情况,肯定不适用于所有人。

在演示中出现的各位,我已经把你们的名字和内容打花掉了,如果有人还能分析出来,真的不能怪我啊……要怪就怪你自己太耀眼夺目了吧……

1.支持网站对比
TweetDeck 只支持 Twitter,只支持单帐号。
Twhirl 除了支持 Twitter,还额外支持 identi.calaconi.caFriendfeedSeesmic,另外在用 Twitter 的时候支持同时发布到 Pownce 和 Jaiku。

2.体积和速度对比
Twhirl 要轻型一点,启动速度也快一些。

3.内存占用(我的内存为 1.5GB)
Twhirl 在开启多个帐户的时候内存占用会增加。单开我的 Twitter 帐号,占用36MB到64MB不定;最小化到托盘占用8MB到32MB不定。如果挂多个帐号,会占用更多内存。
TweetDeck 在我这里占用内存可高达 100MB 之巨,最小化后内存占用不减。

4.一些功能对比
从界面上来说,Twhirl 是单栏式界面,每个帐号都是独立竖着显示的一栏。
image

而 TweetDeck 则是多栏设计,默认情况下是三栏(所有人的推、@你的推、短消息),你也可以自己扩充其他的栏,如群组栏、搜索等。
新推提醒方式:Twhirl 是在桌面右下角弹出一个小提示框,同时会在里面显示推的内容。image

TweetDeck 则是在屏幕右上弹出一个提示框,简单的显示有多少条推和多少条@你的推。image
界面定制方面:TweetDeck 可以自己改颜色;Twhirl 则是提供了一些主题。

5.中文支持
TweetDeck 默认不支持国际字体(含中文),会把中文都显示成空白。中文用户必须在第一次使用时点击窗口右上方的小扳手(Settings),在打开的对话框里切换到“Colors/Font”选项卡,选择“International Font/TwitterKey”后点“Save”,之后才能显示中文。
如图:image

Twhirl 默认可以显示中文,但是字体偏小。也需要点击窗口右上的小扳手打开“Configuration”对话框,切换到“Visual”选项卡修改字体。image Text Font 是字体,后面的数字是字号(建议12)。字体里显示不出来中文字体名,大家只有猜了,列表最后的都是中文字体。

呼,今天就先胡扯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