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 Blogspot 写博客

现时的我还在使用 Blogspot 的博客服务,为什么呢?我想了想,起码有一下几个因素:

1.Google 提供的服务。
Blogspot 当然是 Google 强力驱动的服务之一,用 Google ID 就可以登录。而且以 Google 的实力维持这个服务继续下去,我还是比较信得过的。就算 Google 要把这个服务关张,里面的数据也可以很方便的导出(导出的是个 XML 格式的文件,应该导入到 WordPress 没问题)。

2.这是个国外的服务。
由于这个是国外的服务,Blogspot 不会检查你的内容是否犯禁什么的。当然,如果你在 Blogspot 上看到令你不适、或者有争议性的文章,你可以使用 Blogspot 提供的标记(英文版叫Flag)向 Blogspot 提供反馈,如果反馈的人多了,Blogspot 就会审查这篇文章,并且觉得它是否适合所有人阅读。如果你碰巧是这种犯禁的人,也无需担心,Blogspot 一般不会删除你的文章,它只是会给你的文章加上一个 Unlisted,表示 Blogspot 并不赞同你的文章或观点,或是加上 Content Warning(内容警告),如果有人访问,Blogspot 会提示他们这里存在并不适合所有人阅读的内容,他们就可以及时离开。
还要说的就是 Blogspot 提到如果有更严重的情况,例如垃圾站(Spam Blogs)或在煽动违法活动(放心,我估计大家还没这个实力煽动到欧美那里),他们还是会强制删除文章的。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人就碰不上啦。
至少在这里,写文章不会出现敏感词汇(至少我还没有,可以参考我以前的一些转载文章),也不会出现“博客管理员通知:您的文章《*****》由于违规已被我们移除”。
更详细的信息可以仔细阅读 Blogspot 的服务条款

3.Blogspot 功能强大
基本上比任何国内的博客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功能都要强大(可能要刨去 WordPress 平台的,如 yo2.cn七十二松),不过也需要您有 DIY 精神才能耍得来这些高级玩意。如果不想研究,就把它当普通博客来写也是不错的选择。
------------------------------------------华丽的分割线------------------------------------------------
当然,Blogspot 决非尽善尽美,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使用 Blogspot 一直存在困难,虽然现时的访问是正常的,但是不能保证以后也可以正常的、直接性的访问。
瑕不掩瑜,Blogspot 依然是我当下最爱的 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