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Profile飞灰, Chrome持续废柴

上个月20号左右,我在某次更新 Chromium (Chrome 的开发版,更新速度很快)之后,发现多重 Profile 这个功能突然没了。菜单里的“New window in profile”没了,用命令行参数启动不同 Profile 的功能也失效了。

我本来以为是 Chromium 在暂时性调整功能,也没在意。

直到最近看见 Chrome 又更新了新的正式版 2.0.168 后,我才发现问题严重了,这个正式版里也没有多重 Profile 功能了。貌似在我眼中 Chrome 少数几个好用的功能,现在也飞灰了一个了。

如果你也发现自己更新后这个功能没有了,而且还想用它,请到 Chromium 页面下载旧的版本回来,至少我可以保证 10006 这个开发版本还有这个功能,它的大版本号是 2.0.165。Windows 用户点击其中的 chrome-win32.zip 即可开始下载,免安装,会自动调用原来的 Profile,连续性没问题。

更正:多重 Profile 依然可用(至少在开发版11198,大版本号2.0.169中可用),不过还是没有菜单,需要在主界面直接按下 Ctrl+M,就会弹出如下图的对话框。

选择要的 Profile 后点击“确定”,就会在新的窗口使用该 Profile 了。

如果还是想要原来的菜单,可以在 Chrome 的命令行后加“--enable-udd-profiles”参数运行,之后就会有那个菜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