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忍不住了

鄙人一般是不在博客里写政治和时事文章的,不过今天实在忍不住了。 起源是这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人均月收入5373.14元 共五大变化》,我摘录几段: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政委徐远林:过去,由于待遇偏低,干部实际困难多,家庭压力大。待遇好了,干部思想稳定,献身国防事业的内在动力增强,部队需要的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过去地方女青年大多不愿嫁给军人,部队经常与地方妇联等部门举办联谊会,解决大龄干部婚恋难问题。如今,许多地方领导经常为亲朋好友在部队物色对象。 令人欣喜的是,军事职业吸引力、竞争力目前在我国正有增强之势,一个突出体现则是,军队基层干部由过去"绳拴不住"到如今"棒打不走",呈现出超常稳定的态势。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就是"十一五"以来我军干部工资福
利制度的不断创新发展。 启示之三,提高和改善干部工资福利水平,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一个优良传统。 我就引用一下毛泽东选集里的话作为评论吧: 我是历来主张军队要艰苦奋斗,要成为模范的。一九四九年在这个地方开会的时候,我们有一位将军主张军队要增加薪水,有许多同志赞成,我就反对。他举的例于是资本家吃饭五个碗,解放军吃饭是盐水加一点酸菜,他说这不行。我说这恰恰是好事。你是五个碗,我们吃酸菜,这个酸菜里面就出政治,就出模范。解放军得人心就是这个酸菜,当然,还有别的。 一个苹果不吃,饿死人没有呢?没有饿死,还有小米加酸菜。在必要的时候,在座的同志们要住棚子。在过草地的时候,没有棚子都可以住,现在有棚子为什么不可以住?军队这几天开会,他们慷慨激昂,愿意克己节省。
军队这样,其他的人更要艰苦奋斗。不然,军队就将你的军了。在座的有文有武,我们拿武来将文。解放军是一个好军队,我是很喜欢这个军队的。 以上文字出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在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一文。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www.steelsnarl.com/%e5%ae%9e%e5%9c%a8%e5%bf%8d%e4%b8%8d%e4%bd%8f%e4%ba%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