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人之短信迁移

换了新手机后,原来在 5800 上面积攒的几百个通讯录和几千条短信自然也需要一并迁移过来。由于以前一直在 5800 上装有 QQ 同步助手和友录(好吧,各位不要鄙视),所以心中毫无压力。

通讯录这块很轻松,友录嗖的一下就搞定了。没想到短信算是折腾死人了,换了N多软件,居然没有一个完美的……

简述一下我的情况,由于诺基亚白痴的限定发件箱最高只能存放999条短信,所以我把超出的一些旧短信挪到了"我的文件夹"里。杯具的是,诺基亚有个白痴的设定,信息从发件箱挪出去就挪不回来了,只能在"我的文件夹"或者收件箱之间挪动。

QQ同步助手:恢复到i9100的时候,很白痴的把"我的文件夹"里的发件都当成了收件,这那还看得出来是我发的还是对方发的啊……

友录:恢复的时候自己莫名其妙失败了好几次(你总不会告诉我是内存不足吧……)。这也就算了,居然每条短信都恢复出来一模一样的两条,这还怎么玩啊……不过对于发件收件的处理属于最正常的了,基本没有把发件判成收件。

360手机卫士:备份和恢复看似都没问题,杯具的是到手机信息里看就不行了,很多信息莫名其妙的失踪了,还有的信息变成了既非发件又非收件的"第三种"样式。可笑的是, QQ同步助手里能检测到短信数量是没错的。友录也能看到这些失踪的短信,但是排序有问题,不是按时间派的,是一个很莫名其妙的顺序。

火种:不认文件夹里的短信,只能处理发件箱和收件箱里的。

UC保险箱:同样不认识文件夹里的短信,只能处理发件箱和收件箱。先备份了一次,嫌恢复太慢没用。然后第二次备份为了完整起见就先清空了一下网络数据再备份,结果恢复的时候提示网络没数据,干……

最后还要说的就是, Android 处理短信的速度实在是太他妈慢了,塞班都比丫快得多。

唉,正在纠结是要用友录恢复下来然后慢慢删重复的,还是用 UC 或者 QQ 恢复下来,也不管丫是不是混在一起了……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www.steelsnarl.com/trouble-in-mms-transmission/